您的位置: 首页 >部门新闻>详细内容

部门新闻

学校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题会议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5-05 16:50:5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5月4日下午,学校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题会议。副校长蔡雷到会讲话。

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情况,部署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突出问题整改任务,传达了《关于严禁物业、食堂、网点、工地等工作人员在校园内违规充电的通知》。

会议指出,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依然存在,集中表现在学生用电安全意识不强,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屡禁不止,“飞线充电”等问题突出。

会议要求,各学院近期开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主题班会,参会参训率力争达到100%,切实强化学生安全用电常识宣传,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意识,强化学生安全用电行为养成。对违规用电的学生,按照《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内违规使用电器处理暂行规定》,从严处理,以增强警示效果。

会议强调,各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,进一步落实学生公寓强弱电井、楼层配电室、用电负荷、消防设施管理措施,切实做好用电设备、设施日常维修、维护,努力形成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检查巡查长效常态机制。同时,禁止第三方服务单位人员在校园内违规充电,为师生做好表率。

会议由学工处长李琴主持,保卫处、基建处、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主要负责人,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,以及校园第三方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52578b45feb240169741d36cac61ba18.jpg

(文:李春艳 孙家法 / 审核:李琴 张启航 李宽亮)


终审:后勤服务与管理处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