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规章制度>详细内容

规章制度

关于进一步规范后勤监管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的实施意见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2-15 15:39:1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进一步落实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办学宗旨,坚决杜绝侵害学生利益的现象发生,现就进一步规范后勤监管、切实维护学生利益,提出如下实施意见:

一、进一步明确后勤监管的目标和任务。后勤监管的目标和任务是,牢固树立“以学生为中心”“学生利益至上”的监管理念,为学生提供优质、便捷、规范、文明服务,切实保障学生学习、生活和身体健康,努力维护学生切身利益。

二、后勤服务应充分体现公共性、均等性、可及性的基本原则,后勤监管必须围绕上述原则开展,严禁偏离和违反,防止和避免过分强调经济效益而忽略社会效益、过分强调监管而忽略服务的不良倾向。

三、把规范后勤监管、维护学生利益,作为“为师生办实事”的重要内容,及时处理学生咨询、投诉,定期分析、研判监管、服务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,提出改进措施。

四、学生食堂、浴池、开水房、摆渡车、充电桩、食品外卖、校园快递、校医院(卫生所)、特色书店等为公益性基本服务项目,在招租时应以公益性要求为主要考量,对相关收费标准要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。

五、超市、水果店、蛋糕房、茶饮店、通讯服务、维修店、眼镜店、洗衣(洗鞋)房、理发店、文印室、银行自助网点等商业服务项目,在招拍租时应充分考虑学生利益,合理确定招拍租底价。

六、按相关规定,提足学生食堂价格平抑基金,在学生食堂餐品价格产生较大波动时,或特殊敏感时期,经过充分评估、研判,及时通过补贴等形式平抑价格,保障学生基本生活。落实学生参与学校食堂民主监督,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,充分了解学生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诉求,提升食堂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。

七、为学生提供平价(市供价)水、电供应,不得加收其它任何费用。校园商用水电费用,按市供电收取,不收取线损、管损费。在图书馆、教学区域为学生提供免费冷热直饮水服务。

八、根据学生学习、生活需要和政策规定,学校为学生实施的代买代购项目(包括教材、公寓用品采购等),进价收取学生费用,一律不得扣点,或收取管理费。

九、提供优质医疗服务,学生持医保卡到校医院(卫生所)就诊,以及转外门诊和住院,应规范报销和收取费用,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利益。

十、因网络、设备临时故障,校园一卡通多扣、错扣的费用,及时退还学生。

十一、加强对学生食堂、校园商业服务和校医院(卫生所)的价格监管,全面落实“保供稳价”、优质服务要求,对随意调价、乱涨价、哄抬价格等行为,予以严肃处理,直至取消经营服务(托管)资格。

十二、提升学生公寓、校园物业监管和服务水平,对达不到服务标准的,根据合同约定,扣除相关费用并通报批评或解除合同。

十三、严格执行政策,凡没有政策规定的项目,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,或变相收取费用。

十四、传统节日、重要节假日等,根据学生需求和意愿,积极向学生提供优价优惠生活服务。

十五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、用水用电安全等,强化措施,明确责任,消除隐患,杜绝重大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、用水用电安全事故发生,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。

十六、在学校官网主页、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主页公布校园服务联系人与联系方式,以及监督与投诉电话。

十七、因监管不到位,出现损害学生利益的,对相关监管责任人和服务单位负责人,追究其责任。

十八、本实施意见从2023年2月1日起执行。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淮师校行[2023]7号文, 202321日制发)


终审:后勤服务与管理处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