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通知公告>详细内容

通知公告

关于学生公寓安全用电的温馨提示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5-08 19:53:5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学生公寓安全用电,事关学生生命、财产安全。现就学生公寓安全用电,温馨提示如下:

一、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。珍惜自身生命财产、珍惜他人生命财产,是人格成熟的重要标志和人生的基本底线。学生公寓用电安全,是避免火灾事故的重要保证。希望广大学生切实增强安全用电意识,做到规范用电、安全用电。

二、学习掌握安全用电知识。不采购、使用劣质插排,开关、插座松动、损毁及时报修,离开房间拔掉全部插座或关闭插排开关,不长时间对手机、电脑充电,不乱拉乱扯电线取用电。

三、自觉遵守安全用电规定。严格做到“三不”: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易引发火灾的电器,不违规取用空调电、弱电箱电,不违规在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、电动车电池充电或将电动车推入公寓内。同时,不在房间内使用酒精炉、卡式炉和抽烟等,以避免明火。

四、积极强化安全用电监督。对违反规定在学生公寓房间内取用电的,应予提醒、制止,对不听从劝告的,应及时向辅导员和学校有关管理部门反映。咨询投诉电话:后勤服务与管理处张老师13966111616,保卫处孙老师13909619500,学工处杨老师18805612207。

五、从严处理违规用电人员。根据《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内违规使用电器处理暂行规定》,对在学生公寓违规用电的人员,一经查实,予以通报批评,并责成所在学院给予纪律处分。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,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
六、坚持学生党员、干部带头。学生党员、干部要带头执行学校学生公寓安全用电的相关规定,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、行为自觉,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带动和影响广大同学坚守安全用电底线,确保学生公寓用电安全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保卫处

后勤服务与管理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学工处

2023年5月8日

 


终审:后勤服务与管理处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